基本小常識

為什麼要舖地毯?


在很多人印象中,認為地毯「很不好用」,原因...


地毯如何選購?

如何選擇一張符合自己需要的地毯?花色、質料、價格、尺寸、風格......

地毯材質有哪些?

材質大致上有羊毛、蠶絲、棉、壓克力紗、人造纖維等.

地毯清洗、沙發清洗



地毯清洗費用怎麼算?不同清潔方式的優缺點為何?

目前家用地毯清洗的費用多半以一張來計費,每張價格約$1,500~$3,000元,而辦公室這類的全室地毯則以坪數來計費,每坪約$160~$400元,費用多寡取決於地毯大小與所在地點、樓層。家裡有一張地毯,氛圍立刻變得不一樣,在氣溫驟降的秋冬之際也能增加溫暖的感覺;而在許多辦公室裡,地毯更是必備的裝潢元素。不過在每日踩踏下,地毯該如何清潔保養才能使用地長久又安心?如果是小面積的地毯或許還能自行清洗,但如果面積大,不僅自己難以清洗,要送洗也不一定會被接受,因此交給專業的地毯清洗團隊就是最洽當的選擇了。

關於地毯清洗,您可以先了解的事!

一、地毯應該多久清潔一次?
二、所有材質的地毯都可以清洗嗎?
三、地毯清洗的方式與種類?
四、地毯清洗的基本流程?

一、地毯應該多久清潔一次?

地毯的清洗頻率會依使用程度不同,家中人口的使用習慣,以及地毯的種類材質而定。如果家中有幼兒或寵物,地毯通常比較容易有髒汙,或者是辦公室內的地毯,也會因使用人數較多,讓髒污情況較為明顯,建議縮短地毯清潔的頻率。不過如果使用率低,且地毯本身較為昂貴、材質脆弱,則不建議經常清洗,可以採吸塵器等無須碰水的方式清潔。

地毯使用狀況描述 建議清潔頻率
使用頻率高,家中有幼兒寵物,或是鋪設於辦公室的地毯 1~3個月內最好清洗一次,避免髒污影響家中的環境整潔。
使用頻率低,材質較脆弱昂貴的地毯 不要太頻繁清洗,可半年以上再洗一次,平時建議用吸塵器等方式清潔。

二、所有材質的地毯都可以清洗嗎?

地毯的材質分為很多種,最常見被普遍使用的是化學合成纖維,這類地毯通常最便宜且可直接水洗,混紡則是使用羊毛與合成纖維一起製成的地毯,費用與清潔方式多半跟化纖材質差不多。純羊毛或其他毛料地毯則通常需要送洗或交由專人協助清潔,直接水洗可能會導致縮水。或變形

地毯材質 建議清洗方式
化纖、混紡 可直接水洗,如果面積較小,甚至可以自行用洗衣機洗。
羊毛、其他毛料 不可水洗,需要送乾洗或是交由專業團隊協助清潔。

三、地毯清洗的方式與種類?

地毯清洗不只是我們習慣的水洗而以,請專人協助地毯清洗的方式和種類其實很多,包含一般的布墊清洗、封裝清洗,以及乾粉乾洗和噴吸回收清洗等方式。每種方式的特色不同,收費也不一樣,可看以下整理。

地毯清洗方式 說明 價位
布墊清洗 就是一般的地毯清潔方式,會先吸塵然後使用布墊與清潔劑清潔地毯。 最便宜
封裝清洗 封裝清洗比布墊清洗略為省水,一樣是先使用清潔劑,但不使用布墊,而是以清洗機和真空吸塵器來除掉地毯髒污。 高於布墊清洗
乾粉乾洗 乾粉清洗適用於擔心縮水的地毯材質,是用乾粉吸收污漬後再以吸塵器吸走髒污。  
噴吸回收清洗 噴吸回收法會使用專門的清潔劑與真空抽洗機,它的除汙效果非常好,但價位也是最高的。 最高

四、地毯清洗的基本流程?

雖然地毯清洗的方式很多種,流程卻大同小異,一般來說都會先將地毯表面耙鬆,接著用吸塵器吸走表面髒污以利後續清洗。在清洗過程則會依照選擇的清洗方式不同而略有不同,最後則是脫水、晾乾,或是以空調等方式將地毯乾燥;風乾過程通常需要6~8小時左右,因此如果是辦公室要進行地毯清潔最好選擇假日進行。

資料來源 : 找師傅

https://www.945.com.tw/life/price?id=54

 

展新地毯清洗,普通地毯、塊狀地毯、沙發等清潔、特殊汙點處理等服務項目,服務地區有:台北、新店、基隆、桃園等地區,可配合各營業場所時間進行地毯清洗作業,若有地毯相關需求請撥打電(02)8919-1628。


地毯清洗、沙發清洗地毯清洗、沙發清洗
想找專業的地毯清潔公司,展新清潔公司是您的最佳選擇,從一九九三年創立至今,
專精於地毯沙發清洗,我們擁有先進的地毯清洗技術、專業的技術以及周到的清潔服務。

Copyright © BRIGHTEN PROPERTY MANAGEMENT CO LTD., 2012  |  Privacy Policy